護貝Q&A

護貝機怎麼選、護貝膠膜 尺寸、護貝機維修、護貝機推薦...
A : 護貝是一片2面都硬硬的,雙面都防水。
冷裱是軟性的,且一次只能裱一面,就是表面黏上一層塑膠薄膜.而且有霧膜和亮膜可以選擇。基本上就是防水.防髒的,只要不是整張或背面弄溼,基本上都還OK。

護貝(熱裱)一定需要高溫,越厚的紙需要的溫度就越高,冷裱無需溫度即可進機器操作。
塑封方式有熱塑和冷塑兩種。熱塑是利用多段式溫控,滾動加熱方式產生高溫對塑封膜和資料頁進行定型處理。冷塑是採用帶有粘性或磁性的塑封膜在不需要加熱的情況下對塑封膜和資料頁進行定型處理。

工作過程:塑封資料頁時,需先將塑封膜分開,將資料頁夾在中間,使塑封膜的塗膠面面對資料頁,然後將塑封膜合上,從前向後送入塑封機中加熱,經前後膠輥對壓後,從後出料口出來,從而達到塑封的目的。

冷裱就是採用冷裱技術在圖片和照片上覆上一層冷裱膜。較小的照片或圖片完全可以手工貼製冷裱膜。如果需要覆膜的對象較大,就需要使用冷裱機了。冷裱膜是用透明PVC經背膠加工製成,按膜面的紋理可分為光膜、啞膜和特殊紋理的保護膜,在廣告製作中大量使用的是光膜和啞膜。

冷裱膜用冷裱機等設備裱覆在寫真打印的畫面上,避免畫面(打印面)被劃傷、污染或淋濕,起到保護畫面的作用。可用於婚紗攝影、海報招貼、戶內展板廣告、工程與園林效果圖、廣告演示圖、商業與民用室內裝潢、商業文件封面、數碼影集、賀卡、圖表、照片質量的宣傳冊、橫幅、掛幅等畫面的裱覆。

因此,如果是海報要處理,建議冷錶為優先考量。
回列表